杂记

心血来潮下了优酷,最初的账号竟然还能用。评论记录已经是五年前的了,收藏夹里躺着《银魂》《火影》《死神》片段,印象深刻的翻唱视频再也找不到了。《死神》15年消失后悄悄地又回来了,也许是回忆滤镜的缘故,画质好像提升了一般。366集动画,当初完完整整看完。《火影》《银魂》也是如此,至少完整看过2/3内容。而如今一分钟的广告就能让我无比不爽,“追番”亦是“重温”对我来说变得遥不可及。剧情逐渐淡忘、有的人物名字也记不起来了,只依稀有“啊,有那个人”这种概念(仅仅是这种认知就让我哭出来了)也许有什么留下来了吧,在潜移默化之中。若遗忘是必然,就让回忆稍微长一些吧。


细数有过好感的角色,《火影》有佐助、我爱罗和大蛇丸,《死神》有日番谷、蓝染和喜助,《银魂》最久的墙头则是高杉晋助。共同之处大概是他们身上多多少少都有孤独的色彩吧🤔


《死神》是我唯一一部完完整整追完的“民工漫”,甚至把漫画买的七七八八(近些年充当书架组成,没有再看就是了)我还清楚地记得最后一集的题目:改变的历史,不变的心。几年前暑假的某天,那种感觉大概叫“怅然若失”吧。


《死神》同人我还在看的,甚至是看得最多的(绿江收藏夹显示有150+本,多于HP)为何一味在同人中寻找慰藉,而不是选择重温呢?一是不再有充裕的时间与不顾一切的“魄力”,我想更多的是:我不敢。


那时候即使深谙“主角定律”,面对那些有一定规律可循的剧情时也会看得津津有味。主角成长、蜕变的过程吸引着我,纵使这期间也失去了许多。我曾常常幻想作为主角团队的一员,或在战斗中大显身手,或在关键情节中扭转乾坤。“我”的设定似乎总是“强大+孤傲+亦正亦邪”这种显得玛丽苏的设定。其实脑补玛丽苏似乎也不是什么很丢人的事。


总而言之,我不再作为“参与者”,而改为旁观者去阅读其他人的故事。那时候主角还与我的人设有部分交集(或是说相似性)然而我不是主角,不会是主角。在认清显示之后,主角的进步只会让我感到更大的落差,被剧情中逝去的事物捂住了耳朵。


怎么会写这么长,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了。脑子好乱,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

© Morphine|Powered by LOFTER